自由地呼吸,随性地生活。
微博@堂堂炒栗子,公众号“堂堂的光影日记”。旅行摄影师,女飞手,手机摄影达人。美国Getty Images &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;携程签约旅行家,佳能、索尼合作摄影师,IPPA获奖者。

删繁---2015回顾


删繁就简,用这四个字概括我的2015年再合适不过。我去了几个国家,越走越远,我终于有时间去找回平静,忘记生活的不顺和病痛,冷暖自知。摄影的第三年,我才真正开始了自己的创作,这也是相对过去拍得最频繁的一年,匆忙中只能用几张简单的图片和文字来回顾一下自己的足迹。人生的节点,我更看清了自己,看清了周遭,感恩在我困难时帮助我的好友。平凡的人都在努力不平凡着,回过头来才发现,简单才是唯一答案。


《星夜传说》


4月底,我来到了落基山,《星夜传说》是和其他6位小伙伴一起创作的,恩,左边的主角就是我了,那天晚上玩的很开心,因为看见了极光,我说“我们来拍一组外星人吧,我就是外星人,我来地球寻宝了!”我摆着各种夸张的姿势,然后小伙伴们都一一下来陪我玩。原来摄影是这么有意思的,我也暂时把不开心的事都抛到了脑后,落基山好神奇。当然人品很快就挥发完了,第二天我急性肠胃炎爆发,差点就脱水倒了,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拍摄我还是坚持下来了。唉,大片不是你想拍想拍就能拍,后面的天气都不理想,也没什么片。


《触不到的相望》


结束了落基山的拍摄,听说美国有个麦田不错,我来到了华盛顿州的SPOCANE,在麦田呆了两天,日出日落都是阴天,春风刺骨凛冽,幸运捕捉到这几秒钟的光。也许上天怜悯这两棵孤独相守的树,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这触不到的恋人。这幅图今年得了几个奖,现在回看,有点感伤。这也是我2015最爱的一张。


《蓝色的眼泪》

5月,蓝色的眼泪,但愿这一池蓝水,能洗去所有的烦郁。结束了15天的北美拍摄,我还是平静地回国了。摆在我眼前的是,我该怎么走接下来的路,多年的外企职业生涯与我的初衷渐行渐远。


《山巅之上----最美的山水》


8月,桂林,我和小伙伴们最难忘的一次拍摄经历。原来家乡这么美,大美广西!“在山巅之上,有大美,还有远方。非常虐人的一次拍摄,连续好几天每天都是三点起来登山,拍完日出晚上拍日落和星空。这次难度非常大,山很陡,野路,台阶,一线天,没有任何护栏,旁边就是悬崖,危险的地方我用双手爬,前一天爬山腿酸影响速度,作为唯一的女生不能拖后腿。居然提前到达山顶,全身湿透。我自己在独立的一个平台站着,脚下是悬崖,静谧的夜只有快门声,斗转星移,看着天空一点点放亮,阳光在山尖划过,勾勒出眼前巨幅的山水画,最美的山水,最美的远方,说不出的感动。没有云海,足矣。感谢其他四位小伙伴的陪伴,同甘共苦逗比五人组哈哈。” 


《巴黎夜未眠》


9月,我又回到了巴黎。假如年轻时你有幸在巴黎生活过,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到哪里,她都与你同在,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。只有真正爱浪漫的人,到了巴黎才能体会这句话的含义。感恩,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,在这个谈梦想很奢侈的年纪,让我再次深刻地认识了自己。在深秋的巴黎,我遇见了最美最浪漫的日落,我一个人在寒风中颤抖着,是风景感动了我,还是自己感动了自己?你还记得吗,你曾说过要带我看世界上最美的日出日落,已经过去快十年了,我自己给自己实现了这个诺言。


《冰岛---冰与火的盛宴》


9月,我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冰岛,世界的尽头满足了我所有的好奇心。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旅程,也许是2015年最开心的时光了。我们四个女生组成了最完美的TEAM!冰岛的天气变化无常,通常很恶劣,瞬间狂风暴雨冰雹,拍这张图时人都要站不稳了,我们都快被吹傻了。 


瀑布,这些最不缺的就是瀑布,随地可见各种大大小小的瀑布,或气势磅礴,或娟秀清丽。常常伴随着彩虹。


冰河湖,这是我来冰岛的原因!


瓦特纳冰川上的融冰,形成了冰河湖,冰块飘到黑沙滩边,非常壮观,奇形怪状,晶莹剔透,有的比人还大。或消融,或跟随咆哮的大海进入北大西洋。


让烦恼随冰块冲入大西洋吧!


极光,到冰岛怎么能没有极光!7个小时的追逐,焦急,狂风暴雨冰雹大雪也不能阻止我们!叫啊,跳啊,惊叹啊,许愿啦,有么有大片已经不重要了,在满月期间看到了绿色精灵狂舞,这是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!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
© 堂堂炒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