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地呼吸,随性地生活。
微博@堂堂炒栗子,公众号“堂堂的光影日记”。旅行摄影师,女飞手,手机摄影达人。美国Getty Images &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;携程签约旅行家,佳能、索尼合作摄影师,IPPA获奖者。

世界比想象中多姿多彩

(此为杂志原文,图片请见图虫相册 https://helentang.tuchong.com/6081531/  以及

https://helentang.tuchong.com/6056586/ )

       旅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,摄影就是记录生活。
 
       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,发生什么事,更重要的是你会遇见不一样的未知的自己。我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,拿起相机,快门一按,把另一个世界的美好定格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很难想象,今天的我和两年前那个不喜欢跟人打交道的我是同一个人,一台单反改变了我的生活态度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011年,我用它开始懵懂乱拍,单纯记录旅途中的所见所闻,我发现,拍照比我从小就喜欢的绘画来得更快更直接。捕捉那些不经意的瞬间,微笑、泪水、相聚、拥抱,大家看着照片很开心、感动,自己也很开心。摄影让我遇见了各种不同肤色、不同文化背景、不同生活经历的朋友,不同的人生和信仰,每双眼睛背后都有一个比剧本还精彩的故事,这样的真实,触动了真实的我。我像个孩子一样,好奇而贪婪地用最直接的角度去记录这些故事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世界比想象中多彩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012年深秋,北疆,我在最美的季节遇到了最美的景色。北疆辽阔的草原,层林尽染的白桦林,图瓦人的木屋,牧马人的生活,犹如身在画中。那里的人们大多还保留原始的生活方式,无忧无虑,豪爽淳朴。如果说喀纳斯是多彩的色块,那么禾木一定是一幅幅浓重的油画,我一直在寻找的梦的归属地。每个清晨,踩着草坪上嘎吱嘎吱响的冰块,晒晒太阳,看看书,喝喝茶,跟大伙儿谈天说地,时间过得特别慢。晚上大吃一顿,宵夜烤羊肉串,看星星,谈人生,谈理想。江水长,秋草黄,草原上琴声忧伤,北归还,带上我的思念,不管天空有多遥远,真想就此放弃一切做个牧马人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现在,许多朋友说我笑点很低,他们特别羡慕,但不能说走就走的理由很多。我想,我们缺少的不是钱和时间,而是选择的勇气。现代人的生活太忙碌,我们总是要得太多,没有给自己一条活路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摄影这条路上,我没有很大的野心,我的愿望是周游各地,用相机记录美好,用脚步丈量世界,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好奇的心,热爱生活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 )

© 堂堂炒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